龙文水利局开展生产建设活动区域水土监管工作

zz.fjsen.com  2019-11-02 10: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推进信息技术手段在水土保持监管工作中的应用,龙文区水利局集中力量,大力开展生产建设活动区域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对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遥感影像解译并下发的疑似违法违规图斑进行现场核查。

据悉,全区共提取扰动图斑91个,现场复核的图斑99个,占比108.79%。通过现场逐一复查核实,确定因生产建设项目扰动的图斑83个,其中,未见明显违规项目图斑71个,未批先建图斑20个(合10个项目),超出防治责任范围边界图斑0个,未批先弃图斑0个。对复核中发现的未批先建项目,及时下发限期补报水土保持方案整改通知书,督促建设单位尽快补报方案,完善资料,确保卫星遥感监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都及时得到处理。下一步,将视问题的性质和情形,依据《水土保持工程监督检查办法》,对相关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追责。通过切实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区域监管,有效遏制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为全区的生态建设提供支撑。(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