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清理海漂垃圾 守护海洋生态

zz.fjsen.com  2019-11-02 19: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厦门湾海洋生态保护,11月2日,漳州开发区组织近150人志愿者队伍到南太武沙滩开展清理海漂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黄强中等领导,与来自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员工代表和社区干部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虽然已经进入11月份,厦漳地区仍然还维持较高的气温,当天恰逢周六,且天气晴热,却丝毫未减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原定于上午9点半才正式开始的活动,不到9点就已经有许多志愿者带着工具来到现场,并直接忙活开来。大家顶着太阳,沿海岸线一字排开,俯身弯腰捡起附近海域漂浮的塑料、泡沫、木头等各类垃圾。同时,互相之间协助配合,用铁钩钩起沉积的渔网等废弃物。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忙碌,吸引了不少路过的社区群众也主动参与其中。

据了解,漳州开发区南太武沙滩长约2公里,因处于九龙江口入海口,容易汇集各种海洋漂浮物及生活垃圾,冬天尤甚,所以一直是漳州开发区海漂垃圾治理的重点区域。当天有不少志愿者表示,相较以往,这片沙滩已经干净了许多。原来,自2017年10月以来,漳州开发区持续加强海岸线海漂垃圾治理,建立了日常清理长效机制,着重对卓岐内湖、南太武黄金海岸等区域的海岸范围进行打捞清理,解决部分岸段长期无人清理的管理盲区,同时加强对海上偷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成效明显。据统计,相关投入累计已超120万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海域“颜值”,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海洋保护意识。自漳州开发区文明委发布《关于全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以来,区内累计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26场,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3300人,此次活动是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以来人数最多范围最大的一次。(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