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步推进 打响乡村振兴“第一炮”

zz.fjsen.com  2019-11-04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龙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在龙海宾馆召开,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公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精神、漳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和铁路、高速沿线整治提升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龙海市领导何才成、王劲东、黄全海、林茂成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来龙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郑隆松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龙海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一个不落实现脱贫。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精准脱贫工作记在脑中、想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隆松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以更实举措推进各项整治攻坚。各乡(镇)场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克服“等靠要”思想,突出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从铁路高速沿线看得见的节点整治起,按照“无裸房村”目标,全力推动铁路和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控新改旧,规范农房审批,杜绝出现新的“裸房”;分类处理旧“裸房”,争取形成新风貌;要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政策支持和资金引导,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有效保障。要全力打好“厕所革命”攻坚战,加快农村卫生厕所建设;要抓好污水治理工作,依法依规、全程跟踪督促,快速推进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要做好农村垃圾治理,明确责任分工,上下对应。

郑隆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群众立场,与群众心连心,以真正为民服务的情怀,尽职尽责做好农村各项工作。

龙海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榜山镇、程溪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龙海市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曾秋波 郑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