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 整治网络市场乱象 打造健康电商环境

zz.fjsen.com  2019-11-04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双11”即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与网络商家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广大消费者又迎来了“购物狂欢”。为规范网络商品和服务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近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双11”电商平台促销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络服务经营者提供虚假信息、刷单炒信、侵害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散布传销信息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先涨价、后降价”、虚假网络广告、违规促销合同等电商频发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倡导电商诚信守法经营,营造网络交易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快递服务市场的整顿,向快递经营户宣传《合同法》和《消费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督导其自觉杜绝“超范围经营”、“先签收后验货”“霸王条款”、“虚假宣传”、“违法扣件、压件、退件”等违法行为;督促指导辖区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组织者和经营者严格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通过整治和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郑爱国)

图为11月1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电商企业开展检查,正在上网检查经营户线上平台网络营销商品广告的执法现场。

图为11月1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电商企业开展检查,正在电商实体店检查家用电器进货台帐、商品广告标识、商标标识、产品合格证和产品说明书的执法现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