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四拆四整” 促人居环境提升

zz.fjsen.com  2019-11-05 16:0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至31日,连续5日全县共整治20831平米,其中包括“两违”建筑6宗,共1460平方米;铁皮搭盖129宗,共11079平方米;围占圈地41宗,共7344平方米;违规广告123宗,共948平方米;清理垃圾污水36处、杂物废料90车、网线外机46处、裸房沟渠8处。

领导重视 乡镇齐动

云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伟仪多次到各乡镇开展调研,提出要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并充分调动属地乡镇和村级组织积极性,建立联动机制。马铺乡书记吴文群、陈岱镇书记张清顺、莆美镇镇长周金汉、火田镇镇长张俊池、东厦镇镇长朱来香、和平乡主席林添明等各乡镇领导纷纷带头征战一线,不管是拆违前入户宣传还是拆违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共同打造出百条路、千个村的城乡景观带,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

惠及民生 群众支持

“门口的铁皮搭盖是很危险的,台风或暴雨天气会把铁皮掀起来,可能砸到人,多危险啊!而且因为搭了铁皮道路都变窄了,视野也变差了。”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向群众递上《“百路千村”治理致群众的一封信》和《“百路千村”治理宣传手册》。“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得到了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门口的铁皮搭盖拆除后,大家都统一安装了店招牌,整个门面都变得整洁、宽敞起来,生意也好起来了!”和平乡东方村林氏夫妇赞赏道。

连日来,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以及城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云霄县以“四拆四整”为整治内容,围绕“拆到位、摆整齐、扫干净、保畅通”的工作思路,以深化“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为切入点,以治违、治乱、治街、治路为抓手,大力推进“百路千村”“百日会战”攻坚治理行动。(郑斌妳张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