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最前沿技术 2019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开幕

zz.fjsen.com  2019-11-06 22:4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现场。肖国和 摄

东南网漳州(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月6日上午,主题为“打造万物互联新格局 共建网络安全大生态”的2019年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在漳州宾馆开幕。众多知名业界专家、企业家及近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齐聚漳州,共襄盛举。

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漳州处于福建最南端,文化与经济发展并行,是一座开放包容、发展潜力十足的城市。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和生活方式。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也为漳州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成为漳州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和新引擎。

数字漳州迎来大发展时代

大会现场。邹惠钟 摄

开幕式上,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以“打造万物互联新格局 共建网络安全大生态”为主题,围绕“提升工业效能、推动产业发展、维护网络安全”等进行研究探讨,意在鼓励促进漳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他说:“当前,福建省委网信办正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加快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各项工作,期待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主流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对福建网信相关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漳州正着力“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致力于打造工业新城,大步推进建设数字漳州、智慧城市,并在网络安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能够推动更多的信息流、人才流、技术流等集聚漳州,推进数字漳州发展实现新突破,让漳州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跑出更快的速度。

现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游卫东以“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为主题对漳州开发区的互联网相关产业进行推介。据悉,漳州开发区建于1992年,按照前港—中区—后城建设,规划面积为56.17平方公里。作为住建部“智慧城市”试点,漳州开发区不断深入建设智慧城市,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漳州开发区正秉持“只有投资者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的理念,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临港工业、装备制造产业、泛信息技术产业、食品产业、港航物流业、金融科技产业、文旅大健康产业等。

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聚焦富美新漳州

“e路同行 ‘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授旗仪式。肖国和 摄

当天,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的“e路同行 ‘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大型采风活动同时启动。

据了解,采风活动期间,近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将领略漳州明清古城、闽南水乡、东山风动石景区、南靖世遗土楼等秀美风光;走进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车本村,感受漳州这片充满红色记忆、有着光荣传统的红土地的魅力;深入云霄下河杨桃基地,了解实施精准扶贫的“漳州范本”;走进台胞台企,了解漳州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典型做法。

开幕式上,参会嘉宾还共同触屏启动了“飞阅中国”之漳州系列活动。据了解,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新华网无人机飞手们将把镜头聚焦漳州大地,推出一系列展示漳州社会经济发展、美好生态环境的好作品。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以“对话未来——探索互联网+深度融合多向赋能”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和《ICT供应链安全管理》主旨演讲。

今年以来,5G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本次大会围绕5G技术、网络信息安全和科技创新等前沿技术,并结合漳州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决策部署,旨在打造出一场国内互联网专业专家盛会,进一步推动漳州市互联网产业的全面发展。

漳州开发区分会场活动。林景汉 摄

本次大会在漳州宾馆设置主会场,在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敦煌网、招商局·芯云谷3个点设置分会场,内容包括主题沙龙(演讲)、5G新技术运用展览、漳州制造品牌出海跨境电商培训、云计算数字成果展、智能制造产业展览等。

本次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漳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市数字漳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漳州市工信局、漳州市商务局、漳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漳州市大数据局、漳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漳州敦煌网、招商局·芯云谷等单位联办,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承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