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召开“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zz.fjsen.com  2019-11-06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分析、总结、提升龙文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龙文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在信实律师事务所漳州分所召开。会议由龙文区司法局主持,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及龙文区属及市直多家律师事务所主任或代表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邀请信实(湖里)律师事务所唐主任和相关律师分别详细介绍了他们作为厦门市湖里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开展有关工作的情况,分享了他们开展社区法律服务工作过程中所积累的诸多经验及成效。具体涉及服务范围、工作方式、普法宣传册编制、小区律师调解等重点内容。同时,与会律师和代表也纷纷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回顾。积极寻找“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取得较好成果,达到预期目的。

会上,龙文区司法局领导对今年来龙文区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针对近期有关律师工作部署了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二要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律师要依法参与代理,依法辩护,认真落实报备制度。三要积极筹建律师调解工作室。各律师事务所要积极主动参与。

据统计,“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上一年度龙文区村(居)法律顾问共为全区69个村(居)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892次。截至2019年8月,本年度共为村(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31次,开展法律宣传38次,重点项目服务7人次,提供村(居)管理方面的法律建议3条,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成效显著。(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