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举办2019年南靖土楼茶秋季茶王赛

zz.fjsen.com  2019-11-07 10: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南靖县举办2019年南靖土楼茶秋季茶王赛,评出丹桂组与其他品种的前三名。通过严格的评审,最终,高港村、枫林村和葛竹村获得丹桂组前三名,高港村、金竹村、储坑村获得其他品种的前三名。

据悉,本次茶王赛邀请了福建省评茶师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高级评茶师方德音、国家一级评茶师王炳炉和高级农艺师林文海组成评委组。方德音告诉记者,茶王评选主要通过茶叶的外形、色泽、香气等方面进行考量,其中最重要的还是滋味。“乌龙茶审评主要看滋味回甘性强不强、甜不甜。还要看叶底是否红镶边,是否三红七绿,叶底是不是柔软。”方德音说。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南靖会长张荣仁说:“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秋季茶王赛提高我们茶农的种茶制茶热情和技术,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此外,举办茶王赛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南靖土楼茶对外影响力,营造茶企、茶农技术交流氛围,提高茶叶品质,促进南靖县现代茶业的发展。(杨新栋 陈巧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