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精准服务助推非公企业创新发展

zz.fjsen.com  2019-11-07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落实市委“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部署要求,坚持学做结合,以精准服务助推非公企业创新发展。

政治引领聚核心。紧密围绕上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注重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业主恳谈会等活动,向出资人(负责人)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引导“两新”组织非党员出资人(负责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确保他们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深入调研解难题。围绕解决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政策、人才、资金、技术等紧迫问题,建立涉企部门挂钩联系非公企业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听取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如区发改局到福建和动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精密机械产业问题并及时提供政策指导;工信局到海峡物流城、步文涂料等公司调研推动工业企业不动产权属登记工作;团区委到企业走访调研青年创新创业情况。

落实政策促发展。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深化龙文区“两新”党建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八条、人才优先发展十条等举措,助推企业发展“加速跑”。通过整合涉企部门职能资源,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辟党组织帮办代办项目“红色通道”,推行“秒批”服务,进驻中心全部事项审批时间均压缩在法定时限50%以内,企业开办时限压缩到0.5天,推动解决项目问题64个,新增投资140.75亿元。(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