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龙文活动举行

zz.fjsen.com  2019-11-07 10: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上午,龙文区碧湖生态园微风徐徐,湖水荡漾。当天这里正在举行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龙文分会活动。在碧湖生态园敦煌网漳州区域运营中心内,一共举行了开馆仪式、签约仪式、展览、培训仪式四项内容。“E路同行.‘漳’显魅力”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各县区商务部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优秀跨境电商企业以及市电商协会等参加了此次仪式。基于目前数字贸易产业与教学严重脱节的现状,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敦煌网、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在现场举行了三方签约合作,共创共建数字贸易新专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训。这将有利于解决数字贸易业务一线实操人才匮乏,教育与产业脱节问题,真正实现产教联动。

随后,在数字贸易与漳州海丝文化的交融区,在场的嘉宾们参观了有着独特、悠久的海丝文化和敢打敢拼的海商精神的天一总局、漳州月港等老建筑照片。这些老照片让在场的嘉宾们感叹漳州真的是有区位、港口优势,有过去海商文化的基础,更有开拓一带一路的新兴市场。来自敦煌网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李丽指出,漳州作为闽南一颗闪耀的明珠,地处“闽南金三角”,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漳州不仅有着悠久的闽南历史文化底蕴,并且拥有像钟表、小家电、光电、母婴等丰厚的产业带基础。

在敦煌网漳州区域运营中心内还举行了跨境电商培训公益主题演讲和敦煌网漳州区域运营中心开馆仪式。(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