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发改局:提升营商环境 为群众解难题

zz.fjsen.com  2019-11-07 16: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东山县发改局党委根据县委总体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工作。

在作风建设上,通过4个专题的研讨学习,东山县发改局党委(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提高思想认识,守初心、担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为民宗旨,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中能够自觉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下属职工,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中“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具体目标。

在营商环境建设中进一步深化“减证便民”,简化程序,压缩时限,更好地服务客商在东山的投资还有老百姓的办事效率,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审批模式,将涉及行政审判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入住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对入住事项开通往上办理服务,9月份以来,共审批1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亿余元。

在注重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东山县发改局党委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风动石景区门票价格下调的通知,督促景区做好门票价格下调工作,国庆期间推动游客人次14.8万,同比增长2.7%,这项举措有利于加快“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的建设。特别是近期针对物价上涨这个重大民生问题上,实行价格临时补贴,对享受国家定期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每月领取一次,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实施贫困户生活困难补助,保障困难群众节日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在挂钩精准扶贫方面,根据总体安排,对挂钩村的贫困户实行精准扶贫,并定期下到村里贫困户那里进行及时的沟通商讨,让群众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在扶贫方面的政策和实实在在的措施,这也跟整个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民生这一块让群众也让我们的干部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阶段,在常规动作开展的同时,东山县发改党委将开展“奋战六十天,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主题党课、主题党日等移到项目一线开展,以党委(组)成员、班子成员为主体,重点挂钩拟开工项目,深入基层一线办公,确保工作得到落实,特别是,年关将近,把整个涉及到经济运行、项目工作以及各项与发改相关的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下沉到一线,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汤志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