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医养结合” 兜牢民生底线

zz.fjsen.com  2019-11-07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总投资17635.77万元,项目于2016年开工,目前一期建设已经完成投入使用。主要建设老人公寓楼、光荣楼、养护楼等配套设施。其中,位于社会福利中心内的和睦老年公寓是我市首家公建民营、政府主导的养老机构,实施政府倡导的以养为主、医疗为铺“医养一体化”模式,致力于开展“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打造集养老、文化生活、娱乐、康复保健于一体的养老中心。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龙海市及周边城市日益严峻的养老形势。

杭州和睦养老有限公司、龙海市和睦老年公寓 董事长 黄震:这可以为我们龙海老年人提供养老、医疗、护理的医疗服务,在家里不能解决的问题,在这里都能得到解决。我们这有一批专业的专家、医生、护士来提供这些服务。我们是按照现在新型的养老模式,酒店式的硬件投入,特别政府这块投入是比较大的,我们提供基本医疗和护理。我们这分为两块,一块是养老区,一块是医疗护理区,房间200多个,可以入住老人460多个。

据了解,龙海市和睦老年公寓是我市首家医养结合的创新型养老院,目前已有27位老人入住该老年公寓,该公寓为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并按照标准建设护理院作为配套设施,保障入住老人的医疗需求,打造温馨和睦的颐养乐园。

李奶奶:对老年人,不管是医生、护士还有护工,包括食堂的伙食大师傅都很好,很关心。每天护士早上都会来问你睡得好吗,都是很好,都是笑口常开的。对我来说,这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也算是落叶归根了。(林惠宝 郭小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