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践行“为民初心” 守护食品安全

zz.fjsen.com  2019-11-07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朱东风局长一行到白水镇食品小作坊开展调研和指导


11月6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朱东风局长携副局长张红、漳州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洪颐、李旭辉以及局机关有关科室领导一行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深入龙海市调研。龙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香娣、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亦全参加调研,朱东风一行先后深入白水镇、紫泥镇走访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调研和指导。通过看食品生产企业规范化生产现场和听企业负责人有关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确保食品安全情况的介绍。

当天,朱东风局长一行在龙海市市场监管局中层干部座谈会上,听取了蔡亦全局长工作汇报后,对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牵头组织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案件、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围绕方案明确的四个方面的整治重点,迅速行动、主动履职,强力推进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对执法人员开展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二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借助科技,提高智慧监管效能;三要加强专职协管员队伍建设。申报建立市场监管专职协管员队伍,力争为基层监管所配好市场专职协管员。四要加强食安委食安办建设。发挥市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党委政府重视,相关监管部门履职,企业主体责任,全社会关注,公众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