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推动铜陵的旅游发展与文化传承

zz.fjsen.com  2019-11-08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上午,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深入铜陵镇,现场督促指导铜陵古城保护开发工作,推动铜陵的旅游发展与文化传承。

洪泰伟一行先后前往风动石景区、黄道周故居、公园街、顶街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铜陵古城保护开发和旅游文化项目开发建设情况。

洪泰伟对铜陵镇近年来在古城保护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铜陵古城是东山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者和传承者,古城的保护和开发,对于提升东山文化底蕴、加快东山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打造铜陵古城文化旅游精品路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为中心,传承深厚文化基因,促进文化资源、文化载体和产业发展相互融合;要深入挖掘整理历史文化资料,完善文物古迹修建规划,在有效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充分融合谷文昌精神、关帝文化、道周文化、潮剧等东山特色文化元素,积极打造有文化、有品位、有特色的旅游项目,推动各文旅项目连接成线,促进古城更高层次开发建设;要增强服务功能,围绕集聚人气目标,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大环境整治和业态提升力度,进一步提升古城的品质和活力;要在充分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严格遵照城市总体设计要求,稳妥细化具体区块控制性规划及设计方案,在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的基础上,注重植入产业因子、市场元素,让更多的游客“留下来”,真正实现古城片区的更新与复兴,切实推进铜陵历史文化风貌的恢复及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何智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