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南坑街道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zz.fjsen.com  2019-11-09 21: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当前农村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南坑街道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会议、文件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

10月24日,南坑街道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做了重要工作部署,街道挂村领导干部、4个村主官和辖区环境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分别对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传达上级的工作要求和提出了适合街道开展治理的工作指导、部署。要求各村居落实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完善各村、村民小组日常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村级保洁队伍建设,推行“村集中收集、统一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要求各村做到垃圾及时清理,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提高垃圾清运管理效率。优化车辆作业时间,根据垃圾产量变化,合理安排清运路线,保证农村垃圾日产日清;落实环卫清扫包组到人,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定期开展卫生评比,调动村民积极性。建立日常宣传长效机制。对陈旧标语进行清理,及时更换环卫标语横幅;采取广播、宣传单、入户讲解等形式,引导村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

目前,南坑街道农村垃圾整治工作正有序开展,4个村的村委干部都己广泛开展群众宣传动员,已将损坏的垃圾箱体、垃圾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并组织人员对北环城路进行了集中环境整治,村中垃圾清理、清运已全面展开,为南坑街道垃圾整治攻坚战取得良好开局。(李顺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