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坪埔村:提升人居环境 筑就美丽家园

zz.fjsen.com  2019-11-09 0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7月23日下午,一辆广东深圳牌照的小汽车驶入南靖县龙山镇坪埔村。车上大人含笑,儿童欢唱,原来是常居深圳的坪埔村村民张丽洪带着儿媳跟两个孙子回到家乡过暑假。

汽车沿着贯穿全村的小溪行驶着,只见村道及房前屋后苗木翠绿,鲜花怒放,一栋栋白墙红瓦的小洋房点缀在繁盛的花木之中。门前偶尔看到含饴弄孙的老人或田间归来的村民,安居乐业,一派秀美的田园风光。

上个世纪70年代,泉州南安市山美水库的部分移民来到龙山镇坪埔村“落地生根”。近半个世纪过去了,这里如今发展成为“田园牧歌”式的家园、村容村貌整治的样板村。

“我们刚过来的时候,那可是脏乱差的。”年届七旬的村民黄明水回忆到,“村里路很狭窄,杂草很多,每户人家都散养着猪牛鸡鸭,垃圾随地扔。”

杂乱无章的民房屋舍,随处可见的垃圾,旱厕、牛棚、鸡窝等脏乱不堪,废水粪便直接排入小溪,臭气熏天……彼时的坪埔村村容村貌相当糟糕。

干净整洁的乡村水泥路把张丽洪一家送到了自家家门口,77岁的老母亲已经站在门边翘首以盼。“阿太……阿太……”孩子们下了车,兴奋地扑进太奶奶怀里,老人乐开了花。

张丽洪说:“我们村这些年越来越美了。我回到家里就感觉很轻松,在村里散散步跳跳舞,非常舒服。”“我是武夷山人,2013年嫁过来的。每一次回来我都会被惊艳到,感觉住在山水画里。这里空气特别清新。每年暑假我都会带孩子回来度假。”一旁的张丽洪儿媳朱婷婷补充到。(陈巧云王伟平、颜欣)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