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三宝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促企业

zz.fjsen.com  2019-11-10 20:1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三宝集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来,各党支部在集团党委总揽下,有序开展各项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前进。

初心不忘,红歌齐唱。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各个党员的爱国情怀,在集团各个支部党员大会上,以《歌唱祖国》作为大会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领唱,党员跟唱,每个党员心潮彭拜,曲调激昂。

以上率下,真学实做。牢牢扭住“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由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带头学习,身先士卒,结合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个人所学所知所感,在支部党员大会上第一个谈感受,第一个谈体会,层层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效用,推动整个学习教育开展到生产的各个岗位上。

学原文,悟原理。三宝集团党委用“活”学习方式,变“自学”为“轮学”,从关起门来看书本变为坐在一起聚思想。由各个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每个党员真正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精神读出来,把读出的精神记下来,把记下的精神用起来。

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活动前,三宝集团党委通过《党员对标对表自我检视表》查摆党员问题,共梳理出32条问题,主要围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参加组织活动不够积极”。三宝集团党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通过谈心谈话、“党绩+业绩考核制度”推动党员自觉加入到组织活动中,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组织各项技能比武、安全生产活动,号召党员勇当先锋,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自主题教育部署以来,集团每个党员都自动自觉加入到主题教育中,党性意识蔚然成风。

典型教育,榜样学习。10月22日,三宝集团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4》,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标杆,与榜样对标,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廉以修身,俭以养德。三宝集团党委注重从思想上传播廉洁的重要性,从实际行动上把牢廉洁的主开关。组织党员签署《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党员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增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带动周围职工争优创先。

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集团党委创新活动形式,由各支部、各分厂、各部门党员结合各自岗位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利用集团党员微信群踊跃“投稿”,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第一党支部党员深入棒材三厂调研,与分厂共同探讨提升产品质量的方法和途径。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集团党建基地,强化党性意识;开展环境绿化美化工作,与各分厂一起排查环境死角,清理道路、沟渠、渣场,使整个集团面貌焕然一新。第三党支部成立“党员煤气防护队”,在公司煤气柜岗位开展煤气防护应急演练,提高该岗位工作人员的煤气防护意识;铁前党支部结合炼铁操作工艺,开展“岗位技能比武”、班组“党员引领岗前安全宣誓”、“党员、职工结对互保”,力求将主题教育融入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以各支部党小组为主体,累计开展活动20余次,参加人员达到700余人。(刘丽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