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领导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9-11-10 20:1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栋良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石亭镇龙秋村、塘边村、下高坑村和蔡坑村实地察看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朱永鑫,副区长林建成陪同调研。

胡栋良一行认真听取了石亭镇主要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汇报及介绍,详细了解农村垃圾整治、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整治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胡栋良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各镇要充分贯彻落实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精神,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实事全力以赴抓紧抓好。

胡栋良要求,各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谋划,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八项行动”为抓手,围绕农村垃圾整治、污水治理、农房整治等重点任务, 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梳理明确农村各类垃圾处理方式途径,对房前屋后杂物违建进行有效清理,破解“垃圾围村”问题,打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要学习周边兄弟县区先进示范村工作经验,积极探索闲置老旧房屋村集体回收回购机制,改造提升时要结合本地实际、留下乡土气息,切勿一味盲目建成城市公园、切勿脱离实际搞整治。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工作,聘请乡村规划指导员做细规划,发挥区下派干部作用,严抓提升标准,摸索出一条适合芗城实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子。农业农村、城建、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指导工作,切勿“没有规划搞整治”。要做好农村陈年垃圾清运协调统筹工作,找准陈年垃圾处理方式。(郑蔡乐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