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康美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百路千村”行动

zz.fjsen.com  2019-11-10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康美镇按照市、县开展“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环境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染防治污染攻坚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取得较好成效。

康美镇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成立专项整治小组,会后组织城监、村建、国土等部门进行实地摸底,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建立责任到人、各村联动、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同时,针对辖区主干道、村道两侧延伸和重点区域的违建搭盖、脏乱差问题等,以 “四拆” “四整”为整治重点,集中全镇干部职工力量,各村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出动机械35车次,自实施以来拆除“两违”建筑15宗、面积达21890平方米,拆除违规广告5宗、104平方米,整治垃圾58车、污水1处、杂物废料4处、裸房沟渠2处。并结合污染面源整治,强制拆除辖区119场猪圈、牛蛙养殖场66场,其中15家鲍鱼场正在整治中,镇村城乡面貌显著提升。

此外,还抽调城监、村建、国土精干人员组成“两违”巡查队伍,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常态巡查力度,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对在建违建要采取即查即拆,形成“两违”整治的高压态势。通过微信、LED屏、村务公开、横幅等多渠道宣传整治行动的意义,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发放拆除通知书和保护环境倡议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行动,着力增强村民爱护环境、文明卫生的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杨莉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