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二中:拓展海洋环境保护视野 增强青少年实验动手能力

zz.fjsen.com  2019-11-10 10: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海洋科普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们的海洋国土意识、海洋保护意识,日前,厦门大学第四届MEL研究生学术论坛之中学巡讲活动在东山二中举行。

研究生论坛优秀汇报团主要成员通过讲解海洋与海岸带现状形成原因,人类活动对海洋的影响等,引发青少年对海洋保护的关注与参与。接着,他们分别围绕东山鲍鱼养殖和海马养殖保育等主题,传播基本的海洋知识,将比较枯燥的海洋专业知识,通过海洋知识快速问答、海洋知识竞赛等小游戏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互动同学还获得了MEL研究生学术论坛组提供的帽子和厦大科考队南海深海海水样品,更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科普小实验展示者还让大家一起参与现场实验模拟,通过实验增加了科普的趣味性,寓教于乐。

此次中学巡讲活动,进一步拓展了青少年海洋环境保护视野,增强了青少年实验动手能力,对培育新时代海洋探究与实验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杨端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