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抓党建聚合力 抓渔业保安全

zz.fjsen.com  2019-11-10 10: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四有四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并倡导广大群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日,东山县康美镇龙潭社区党支部携手东山县海洋渔业局、康美卫生院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暨活动。

活动召集辖区内船东船长和渔民开展“平安海域共建”座谈会,一起观看渔业安全生产宣传片。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验,各抒己见,共同为东山县平安海域创建工作出谋划策。

活动还发放了《渔业安全生产法规知识》《渔业安全生产手册》等宣传材料,普及东山县渔业安全生产、敏感海域管控、伏季休渔、渔业行业扫黑除恶等相关规定和政策。

针对渔业生产人员在作业中经常出现的健康问题,康美卫生院医护人员为船东、渔民们开展“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创伤发生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生命体征判断、止血方法、包扎方法、特殊伤的处理等应急知识,使在场渔民们系统、全面地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应急方法,为海上作业安全提供了保障。

龙潭社区积极践行、弘扬了谷文昌精神,充分展现了社区干部“心中有民”的担当,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受到了渔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江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