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台胞对惠台“26条”反响热烈

zz.fjsen.com  2019-11-11 08:0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惠台26条’非常好啊!我们在南靖感受到了温度和力度,真的是两岸一家亲。”11月9日,在位于南靖县丰田镇漳州东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梓杰很感慨地说。

原来,11月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22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新出台的惠台利民措施共有26条,也被简称为“26条措施”,包括为台湾企业、台湾同胞在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购房资格、分类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南靖是福建省台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南靖籍的台胞有100多万人。该县也是福建省台商的主要投资区域,全县现有台资企业约100家,创业台商200多人。“惠台26条”出台以后,在全县台商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良好的投资环境与惠台政策助力下,由台湾客商投资创办的漳州东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南靖县工业发展十佳企业。林梓杰表示,“惠台26条”为台湾企业和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提供了制度保障,相信未来企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南靖县中祥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湘武说:“我们长期在南靖工作和生活,‘惠台26条’肯定对我们影响很大。比如说,对我们子女今后的教育就很有利,我们都很开心啊。”在南靖开个体店的台胞刘振明说:“现在,我们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了,真是太好了。” 

此外,成立于1997年的老牌台商独资企业漳州森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兴邦也告诉记者,此次“惠台26条”大大提升了台湾同胞的归属感,相信能进一步加强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张义 林东妹 陈巧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