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警大队:交通安全送下乡 扩大宣传覆盖面

zz.fjsen.com  2019-11-11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交警大队走村入户送“安全” 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为“防事故 保安全”,助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龙海交警大队针对农村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特点,不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11月6日至7日,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浮宫村、港前村、港尾镇上午村等村委会以及村民住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100多名村民接受了一次安全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村民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村民群众的好评。 宣传活动中,民警一是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剖析酒驾、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二是向村民群众讲解酒驾、乘坐违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驾驶和未成年人违法驾驶车辆等交通违法带来的严重危害性,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向村民表明交警部门将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号召大家不仅是交通参与者,也要做文明交通的倡议者,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的队伍中,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龙海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