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桥东镇开展“好厝边”基层妇女组织

zz.fjsen.com  2019-11-11 1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诏安县桥东镇以“好厝边”为主题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桥东镇桥园村林氏家风家训馆——似继堂由镇妇联、镇纪委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在桥园村红太阳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场舞表演中拉开了帷幕。老师还为小朋友和家长准备了亲子游戏。

随后由老师带领学生一起诵读《林氏祖规家训》从诵读中可以看出林仲安对林氏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国做了全面的规范和教诲,如告诫个人正心律己:“人之立身于世,重在争人格,讲礼节,重名教”;倡导家庭敦厚勤俭:“勤俭为立身治家之本”;培养公正廉明的品格:“明是非、辩忠奸、守节义、权生死、才算是大勇”。为了让家风家训得到良好的传承和体现,活动现场还有学生进行现场挥毫泼墨,写下林氏祖规家训。

镇妇联带队入户为3户最美家庭1户五好家庭挂牌,同时希望通过她们能影响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评选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弘扬时代新风,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许婧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