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突发疾病 漳州27路公交司机和乘客急救

zz.fjsen.com  2019-11-12 09:14: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一名女乘客致电公交公司表扬司机黄志军,使得发生在11月8日的一桩好人好事浮出水面。原来当天11时许,在27路公交车上,该乘客突然发病倒地抽搐不止,幸得司机和乘客及时救助,使其及时被送医,有惊无险。

当时,27路公交车从漳州理工职业学院出发,开往惠民花园。行驶到福隆城附近,突然车上有位男乘客惊呼:“师傅停一下,这个女孩怎么了?快过来看看。”

驾驶员黄志军赶紧将车靠边停稳,快步走到车厢后方,跟车上乘客一起上前察看倒地女乘客的情况。只见她躺在车厢地上,身子一直抽搐,头一直磕地板。黄志军赶紧用手垫着她的头,怕她磕到牙齿或者其他部位,但是因为这样使不上力气,两名乘客过来帮忙,把病人从座椅底下慢慢拉出来,然后帮她翻过身,这样才可以进行正常的抢救。大伙合力将女乘客扶到座位上坐好后,黄志军边打电话报警,边对女乘客实施急救。慢慢地女乘客恢复了一点意识,黄志军仍不敢大意,一只手紧紧抓着她,并不断安抚。不一会儿,漳州市第三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看着软弱无力、精神恍惚的女乘客,黄志军二话不说,将她背下车,医护人员接手后送往医院。当时因为帮助这名女乘客耽误了一些行车时间,但车上的乘客都很理解,不但没有人埋怨,不少乘客还热心帮忙。

记者了解到,医护人员夸黄志军的急救很及时、效果很好。黄志军则说,公司定期开展急救培训,能派上用场帮助别人他很高兴。“我们公交司机都很热心,遇到乘客有困难需要帮忙的,大家都觉得是分内事,都会尽力提供帮助。” (记者 周杨宁 文/供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