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地理标志产品六鳌紫菜上市

zz.fjsen.com  2019-11-12 21:50: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漳浦县六鳌紫菜因其独特鲜嫩的口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往年这个时候已是六鳌紫菜大量上市时节,因为气候等原因,今年六鳌头茬紫菜姗姗来迟。10月31日,从六鳌传来消息,今年六鳌“头水”紫菜正式上市。

当天,笔者走进六鳌镇一家紫菜养殖户的加工厂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制作紫菜成品,数量大约300斤左右。据悉,这批紫菜是今年六鳌镇乃至整个漳浦县最早上市的头水紫菜。由于数量有限,还没全部加工好就已经被预订一空。随着第一家养殖户的开采,今年六鳌“头水”紫菜会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陆续批量上市。

据了解,六鳌紫菜从育苗到采收大概要历经四十多天的生长周期,中间还要经过反复的人工管理,每隔三五天,菜农要开船到二十几米深的外海,把正在生长的紫菜收回岸上进行日晒,当天晒干后再把紫菜放回海里继续生长,最大限度地提升紫菜的色泽和口感,同时加快生长周期。正是这种古老传统的人工养护和得天独厚的深海生长环境,造就了六鳌紫菜鲜嫩清甜的独特口感。

当地的菜农还告诉笔者,紫菜养殖受气候影响比较大,今年受鱼群影响,六鳌很多海域的紫菜产量锐减,今年的六鳌“头水”紫菜更显得弥足珍贵。在这里,记者要提醒一下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六鳌紫菜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六鳌紫菜”地理商标和销售资质,避免买到“山寨”产品。(蔡泽昌 俞志彬)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