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镇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门前三包”整治

zz.fjsen.com  2019-11-12 22:0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容和环境卫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把“门前三包”落细落实在城市管理,持续优化城市秩序,是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长效机制。近日,芝山镇联合多部门深入大街小巷集中开展“门前三包”整治工作,努力探索“门前三包”管理新模式,众参共管提升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

发动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共改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进主干道路和背街小巷向商家发放“门前三包”责任内容宣传单,劝导商家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要求,提高商家对维护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做到还路于民、交通顺畅,自觉抵制各种占道经营行为。

联合多部门执法,颜值气质快提升。启动“门前三包”责任状签订工作,联合城管执法大队深入店面引导经商家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将责任牌张贴在店内显眼位置以便公众监督,商户们一致表示将会严格按照责任书的标准要求自己,管好自己门前的“一亩三分地”。启动常态化督导工作,定时定点定人开展商铺占道经营巡查整治,有效杜绝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和乱摆乱放等违反“门前三包”行为,全力攻克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确保“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到实处。

探索管理新模式,“门前三包”建成效。探索建立商家门店黑名单管理机制,组织辖区10家典型商家召开“门前三包”督促落实会,切实加强屡教不改门店的宣传、教育和管理。探索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依托社区居委会构建“门前三包”网格化体系,进一步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探索数字城管系统管理模式,依托数字城管服务平台及时发现、上报、处理,解决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大部分社区管理问题解决在家门口。(胡欣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