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保护东山海洋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19-11-12 12: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副司长胡松琴带队到东山县调研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厦门大学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金銮湾海域珊瑚保护区、东门屿、大澳中心渔港,听取海洋与渔业局、东山珊瑚保护区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对于东山县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金銮湾海域珊瑚保护区工作开展情况,东门屿海水养殖治理情况及渔港产业项目相关规划情况。

据了解,东山县是全国第六、福建省第二大海岛县,海域面积1800平方公里,自1997年成立东山珊瑚省级自然保护区,对现存的珊瑚资源进行就地保护,保护区总面积3680公顷,由头屿片区、鸡心屿片区、澳角片区组成,截至2014年共发现珊瑚虫纲3目16科39种。

调研组指出,东山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要坚持海洋生态保护,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成效,希望东山县要继续完善规划,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融入到全县建设发展的总体布局中,优化海洋产业结构,保护好海洋生物资源,从宣传引导、监督检查、项目建设、优化结构等多方面着手,促进东山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进步。(汤志超 朱建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