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吉仔管理区:拆除猪圈旱厕 打造美丽侨村新名片

zz.fjsen.com  2019-11-12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连日来,常山开发区吉仔管理区组织两委干部全体参与,配合一台挖掘机、一台运土车和11个工人,对村庄中心的旱厕集中群及周边猪圈进行拆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何金水带队到拆除现场关心指导工作,并对如何规划、建设好拆后空地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原先这里有5间猪圈和4间旱厕,已经多年没用了,蚊虫、老鼠、蟑螂和蛇等都在这里安家了,臭烘烘、乱糟糟、阴森森的一片,威胁到群众健康和安全。”家住拆除现场周边的村民、老党员吴和尚激动说,“周边的党员群众都很支持这次的拆除工作,一拆除这里便开阔明亮起来,臭味没了,四害没了,大家拍手叫好。”

吉仔管理区是常山的侨村之一,安置了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归侨,全区323户、1016人,归侨和侨眷就有210户、665人,占了六成以上。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管区两委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找问题,并及时采取行动进行整改落实。

“村庄中心的猪圈、旱厕集中连片,环境‘脏乱差’问题存在10多年了,村民一直呼吁能早日整治,”吉仔管理区主任戴源明介绍说,“这次我们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下定决心进行整治。”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猪圈、旱厕共9个,涉及到7户群众,约400平方米。为做好整治工作,吉仔管理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思想认识;两委干部放弃休息日,起早贪晚深入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动员村民理解、支持、参与拆除工作。

“我们在入户时一直强调这是为民好事办实事,所以涉及到的7户群众都同意无偿把地方腾出来,支持管区的拆除工作。”吉仔管理区党支部书记钟雪光如是说,“我们计划在拆除后的空地块上进行硬化绿化美化香化,逐步建成公共绿地、休闲健身广场,打造成美丽侨村的新名片;同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黄志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