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不忘初心找差距 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zz.fjsen.com  2019-11-12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谈认识、找差距、促整改,推进我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记者:郭小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就是要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那么,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又该如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呢?今天,我们就邀请龙海市隆教乡党委书记,跟我们聊一聊隆教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陈书记您好,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隆教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隆教乡党委在中央和省、漳州、龙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并以龙海号召全市向我乡学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为强大动力,对标高位、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以“量身子、醒脑子、找路子、迈步子”为支点,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实、入脑入心,为推动隆教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凝聚强大气场,以主题教育促进隆教乡党委在全国先进典型基础上更好发展,重振士气再启航。”隆教乡党委书记陈玉生告诉记者说道。

【记者:郭小慧】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您说的支点具体指的是什么?

(一)“量身子”——就是通过对照标准,找出差距。

动员全乡党员干部对照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对照”要求,再次开展“当前困难怎么看、未来发展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对标全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勇于把自己“摆进去”,不论工作年限长短、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党龄时间,自我革命、自我检阅,“量好身子”。

(二)“醒脑子”——就是通过端正思想,提高站位。

邀请专家教授辅导、开展交流研讨、深化个人自学,组织乡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乡机关党支部近100名党员开展参观学习、项目拉练、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醒醒脑子”,及时清扫“灰尘”“洗洗澡”,对照先进“正衣冠”。

(三)“找路子”——就是通过突出导向,深入调研。

创新“支部+项目建设”方式。最大化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探索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成立5个重点项目工作组,建立白塘湾廉洁征迁指挥部、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廉情驿站,促成机关支部与漳州LNG支部结对共建。创新“旅游+乡村振兴”方式。依托2460万年古火山口和明朝四大卫之一镇海卫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致力增创滨海旅游的新优势,引导群众借势发展民宿、餐饮、农家乐等旅游配套产业,分享发展红利。创新“党建+精准扶贫”方式。探索“支部+基地+贫困户”模式,引导闽隆合作社党支部与各村党支部共建,建立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充实党员干部帮扶队伍,结对帮扶贫困群众,为贫困户“私人定制”脱贫计策,让贫困群众聚在合作社,富在产业链。隆教乡党委书记陈玉生告诉记者说道。

隆教乡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还坚持“迈好步子”,全力抓好中海油LNG、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重点百亿项目提速建设,发挥龙头引领效应;推动投资15亿元的怀特酒店、投资5亿元北大培文学校落地开工投建,积极对接投资150亿元的欢乐海洋大世界重大招商项目,着力构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白塘村“一区一湖一路”和镇海角网红打卡点“小垦丁”遥相呼应、争妍斗艳的精品化格局。着重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强烈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与我乡经济发展相适应的12个总投资5千多万的民生补短板项目,为隆教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给老百姓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陈玉生告诉记者下一步,隆教乡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把“量身子、醒脑子、找路子、迈步子”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初心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中,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隆教经济社会再上一台阶、勇当龙海“再创业、振雄风、当龙头”新先锋的实际成果。(曾秋波 郭小慧 通讯员:朱景益 洪志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