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新罗村:多措并举 打造富美乡村示范点

zz.fjsen.com  2019-11-12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南坑镇新罗村依托自然景观、人文特色,建立农村旅游合作社,多措并举,致力打造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富美乡村示范点。

在新罗溪畔,果农曾朝顺正在自己的柚子林里采摘柚子,一个个元宝形状的柚子长得十分惹人。曾朝顺告诉记者,元宝柚子的种植和采摘的难度都比较大,相对于传统的柚子,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种植好。

产业带动经济,经济促进乡村振兴。近年来,新罗村积极引进旅游项目,新罗溪漂流项目就是其中一个代表。记者来到新罗溪漂流项目的上游段,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进行着墙面铺设和粉刷。现场负责人陈俊毅告诉记者,选择在新罗溪建设漂流项目,主要是因为新罗溪水质非常的清澈,漂段的整体及两岸的风光好,漂流层次感鲜明。

目前,罗溪漂流项目虽然还未全部完工,名声早已远扬。抖音主播“青枣妹”黄女士与朋友们闻“声”而来,刚到达漂流的起点,她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进行体验,水声、虫鸣声、欢笑声、尖叫声、水面与划桨的撞击声融为一体,好不热闹。

随后记者来到漂流下游段,看到一栋配套的民宿正在紧张建设中。陈俊毅告诉记者,他们还租赁村民的房子起来进行翻修翻建,采用比较先进的技术,最大限度的保留房子的原貌。

据了解,新罗溪漂流项目起点位于新罗村大际,终点位于新罗溪大桥,全程2.8公里,全程漂流大约需要2个小时,途中经过际龟土楼、半月楼,后续将完善各种配套设施。

“引进了漂流,养生垂钓等旅游项目,带来了人气,也增加了村财收入,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使他们能够增收。下一步我村将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比如世界最小的古龙翠林楼,还有远近闻名的博山寺等旅游资源,达到文旅融合的目的,增加村财收入。” 新罗村村主任曾清南说。

如今,走进南坑镇新罗村,人们会看到,整个村庄布局错落有致,房屋或临溪畔,或依山脚,古朴而雅致。新罗溪蜿蜒地从村中穿过,两旁青葱的柚子树与清澈的溪水相映成趣,村庄面貌清新、妖娆。(杨新栋 林东妹 陈巧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