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群”里戏精多 漳州一股民被骗30万

zz.fjsen.com  2019-11-13 09:1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陌生网友添加微信,取得信任后将“好友”拉进“炒股群”,群中常常有炒股“大咖”指点迷津,许多群友还晒出受“指点”后赚得盆满钵满的截图,殊不知那都是圈套。11月11日,家住芗城区的郭某向警方报警称其遭遇了类似诈骗,被骗走30万元。

据郭某称,今年9月初,他经过一微信好友介绍,加入一个“炒股群”。在群里,他看到好几个群名称为“××老师”“××基金客服经理”等身份的资深炒股人。刚开始时,郭某也是小心翼翼,在一旁观望,但当他连续一段时间发现群里不少人靠着这些“炒股专家”赚到钱,并在群里晒出“战绩”时,慢慢卸下防备之心。此后,他单独添加其中的几名“老师”为微信好友,通过某金融网站和课堂学习网站,有模有样地学投资理财。一段时间后,他开始在“老师”的指引下,分三次向指定账户汇入30万元进行投资。而令郭某没想到的是,一段时间后投资出现了亏损,想抛售时,却发现在对方指定的网站上根本无法进行交易,惊觉被骗后赶紧报警。

据漳州市反诈骗中心统计,此类打着“炒股群”旗号的诈骗案件近期较为多发,近一周来发生8起。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类似的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他们甚至有行骗“剧本”,微信群中除了受害者外,几乎都是“托”,通过“演戏”来诈骗受害者,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而投资者一旦遭受诈骗,应保留好证据,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张雄敏通讯员谢莹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