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小区占用绿地建“游乐场” 依法拆除

zz.fjsen.com  2019-11-13 09:14:2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龙文区碧洲园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的碧洲大地幼儿园为了方便小区里幼儿们的娱乐,竟将小区绿地、消防通道变成了水池、沙池,既侵占了公共空间,也增加了安全隐患,还让幼儿园周边的居民心有不满。

导报记者了解到,碧洲园小区由于长期疏于管理,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日益严重,雨披、违规广告牌参差不齐,甚至占用了消防通道及小区内绿化带。

11日下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城管局获悉:10日下午,漳州市城管局协同龙文区城管局、碧湖街道办事处对碧洲园小区内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小区内幼儿园占用绿地100平方米,拆除各种雨披、搭盖、违规广告牌34宗。据了解,近期经市城管局排查,查出有问题的小区共计43个,截至目前已整改了29个。

12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龙文区碧洲园小区内的碧洲大地幼儿园,在该幼儿园窗外可以看到10日被拆除的铁架已被堆在窗外墙边。前来幼儿园接孙子的林女士告诉导报记者,她非常支持这次整改,孩子的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幼儿园门口的操场和滑梯已经足够孩子去玩了。在她看来,孩子们需要游乐场所,但不应该以牺牲小区内居民的合法权益为代价。

此外,碧洲园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导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大部分重新整修的路面已铺好水泥。导报记者从碧洲园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碧洲园小区的改造工程预计会在月底完工。(记者焦修博)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