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戒毒所邀请戒毒人员家属参观戒治工作成效

zz.fjsen.com  2019-11-13 15:2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7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漳州所”)举办主题为“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开放日活动,25名戒毒人员家属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漳州所党委书记、所长刘长河,副所长林炎平与戒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刘长河在致辞中表示:“过去,毒品改变了戒毒人员的生活,给亲人、给社会带来了伤害,但戒毒人员的亲属仍不远万里来相见,探望和关心。”他希望戒毒人员更要坚定戒毒决心,要时刻牢记、警醒,坚决抵制毒品。

活动中,漳州所民警向戒毒人员家属介绍了漳州所在戒治管理、教育矫治、康复训练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戒治工作,以及推进司法部统一戒毒模式的实体化运作情况,现场解答了戒毒人员亲属咨询的有关戒毒人员在场所生活、学习、就医等方面的问题。

参加活动的戒毒人员家属还进入管理区现场观摩了戒毒人员宿舍和场所“四区五中心”现场,亲身感受戒毒人员所接受的教育矫治情境。

“我一定能戒除毒瘾,我一定要戒掉毒瘾”。戒毒人员廖某的妻子带来了一周岁多的孩子,当看到许久未见的孩子,廖某激动地抱起孩子。

活动结束后,戒毒人员姚某的母亲何某潸然泪下,“今天,我怀着特殊而复杂的心情来看望儿子,有感动也特别感激,感谢漳州所,希望儿子早日回归社会,做个好公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