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映”闽西南电影巡展在龙岩启动

zz.fjsen.com  2019-11-13 18:01: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在鹭岛厦门举办,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升“全民电影”的艺术交流氛围,由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福建省电影局、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龙岩、泉州、漳州、三明市委宣传部,厦门、龙岩、漳州、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致敬经典——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映”走进闽西南地区活动于11月12日晚,在龙岩市举行开幕仪式。

开幕式还即时连线同时进行巡展开幕的漳州、泉州、三明三座城市,通过网络直播将其他三地巡展开幕现场的热烈氛围实时投屏,由漳州、泉州、三明三地分会场记者详细介绍当地展映情况。观众从大银幕看到另外三地展映现场画面,表现了四城共享电影盛宴的理念。

闽西南电影巡展从策划到落地实施一直深受福建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福建省电影处处长王江,以及龙岩、厦门、泉州、漳州、三明各个城市的市委宣传部和文化旅游局领导莅临开幕仪式现场。陈立华首先为开幕式致辞,他提出,电影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形式,进入新时期,更要通过电影彰显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次闽西南巡展,不仅展现了中国电影之力量,也为广大电影工作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具有意义深远的示范作用。陈立华倡议,闽西南地区要借助此次巡展活动,把加强影视交流摆在人文交流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影视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对话与合作,让影视成为助推福建省文明发展的动力引擎。

厦门广电集团少儿合唱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帷幕。来自厦门理工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舞蹈《绒花》;连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戏传承人李明卿表演了木偶书法,并题下“金鸡秋色晓,光影闽西南”八个大字,引来观众热烈掌声。领导嘉宾们上台触摸感应水晶球,本次闽西南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现场嘉宾同观众们一起观看了展映活动的开幕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回溯了新中国70周年风雨历程,由陈凯歌、管虎、文牧野等七位我国不同时代的杰出电影导演代表所执导,于国庆前夕热血上映。同名歌曲作为该片主题曲,成为今年最令国人们振奋的旋律。

漳州展映安排。

据了解,巡展活动从11月12日起至18日持续5天,在龙岩、泉州、漳州和三明四地多家影城推进。展映影片涉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优秀影片28部,其中不乏有金鸡奖历届获奖作品以及4K修复版经典佳片,还有多部热门在线电影。据悉,为加大展映活动的影响力、提高市民观影的积极性、助力闽西南地区巡展活动顺利进行,按不同展映主题,主办方将与闽西南地区广播调频、同城新媒体大V公号以及各影城新媒体公号和抖音官号共同策划系列观影、优惠购票、抢票及赠票活动。活动名额有限,参与渠道均为影院小程序或淘票票平台。

此次巡展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预热,同时借助电影节的东风,充分体现厦门影视产业的示范引领及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闽西南地区影视产业的协同发展。(陈弈 林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