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高峰谷景区对接点成立

zz.fjsen.com  2019-11-13 16: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上午,漳州市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高峰谷景区对接点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2016年闽粤交界处平等村 、九峰公调、三平风景区、五寨乡对接点成立之后的的第五个线上调解中心对接点,标志着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再一步向村镇、旅游景区延伸拓展,将便捷的“法庭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实现网格多点覆盖,真正的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平和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长江共同为对接点揭牌,漳州九龙江阳明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泽福主持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法院交通庭干警,以及漳州九龙江阳明投资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高峰谷景区对接点的设立,将进一步及时解决高峰谷景区旅游纠纷化解,维护好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构建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随后,在平和县交警大队举行了交通审判法庭启用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长江共同揭牌,县法院专职审委叶河山主持揭牌仪式,县法院班子成员、县交警大队领导及交通庭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平和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指出,平和法院充分利用有限的办公条件,建设新的规范审判法庭和调解室,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环境,为更好地开展交通审判调解工作提供扎实的软硬件设施。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对接点的增加有利于实现司法服务更广阔的覆盖,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步调一致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平和法院交通审判庭作为全省唯一一个以交通审判命名的法院正式内设机构,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措施,纵深推进交通事故一体化解纷机制,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人们群众的广泛赞誉。         

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科技的优势,通过建设司法信息平台,运用“互联网+交通事故”调解模式,利用移动终端微信视频,极大提升了交通事故调处智能化水平,特别是调处引导外地当事人、保险公司等各方“面对面”协商。中心成立以来,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调解,全部涉外地保险公司的86起案件87%调处成功,赔偿款304万余元全部到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