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弘扬传统美德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zz.fjsen.com  2019-11-13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山开发区聚焦主题主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先学先改、边学边改、以学促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常山开发区前身是华侨农场,先后安置了东南亚13个国家和地区的归难侨8000多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场成为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随着生活的改善,部分居民在文明素养上有所弱化,出现了垃圾乱扔乱丢、污水乱泼乱倒、墙壁乱涂乱画、小广告乱贴乱写等影响环境的不文明行为,造成了人居环境卫生脏乱差。常山开发区坚持边调研、边找问题、边整改,将主题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

“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边学边改,以学促改,”常山开发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蓝武汉介绍说,“全区15个管理区村党员干部纷纷带头在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攻坚,同时开发区还通过开展四场次的进村入户宣讲,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践行门前三包,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在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环境整治成效显著,累计清理陈年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等约2000吨。”

常山开发区还通过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显示的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弘扬讲卫生爱干净的传统美德,恢复美丽的农场面貌。

“下一步,常山开发区要继续弘扬侨民讲卫生爱干净的传统美德,继续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蓝武汉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爱乡热情,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并将这份热情和干劲,与建设常山工业强区旅游新区,弘扬华侨文化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侨城。”(黄志亮 林厚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