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楼镇:海上生态养殖“塑胶渔排”模型打造出炉

zz.fjsen.com  2019-11-13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东山县前楼镇下西坑海上首个“塑胶渔排”示范模型打造出炉,以塑胶材质取代原有的泡沫球,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由一个个环保塑胶浮桶组成,每个塑胶浮桶之间则使用坚固的塑料螺栓来固定,形成一个整体,具有浮力大、抗风浪能力强等优势,在拆解跟拼装上都非常灵活,可以直接在海区拆装,并根据养殖户的需求变动框的大小。目前共采购塑胶浮桶185个,“塑胶渔排”模型打造完成后,辖区养殖户对生态养殖、规范化养殖的认识更为立体,为推进镇区海域渔排网箱、牡蛎、龙须菜等养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维护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海上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前楼镇在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镇区海域养殖实际情况,制定初步试点工作方案,将抓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推进氛围,有序推进西埔湾海域综合整治工作。下一步,前楼镇将做好详细摸底,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对禁养区养殖实行全面退养、清理,加快推进养殖设施改造升级。(何燕丽)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