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商企入驻闽南水乡将打造漳州滨水夜经济

zz.fjsen.com  2019-11-1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极具水乡风情的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目前已成为漳州新晋的网红景点,园区内透着浓浓“闽南风情”的商贸街更是吸引了众多商家、企业进驻。记者从漳州城投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示范段内已有25家商家、企业入驻并开业,下阶段将引进漳州本地文化,结合现有业态,重点打造水乡特色的夜经济。

日前,位于闽南水乡项目示范段二期商贸街内的山海味酒楼正式开业。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酒楼,他们公司还有茶楼和酒庄两个业态也入驻到闽南水乡,营业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闽南水乡运营单位还给予入驻商家租金折扣和物业费返还的优惠政策,按目前的折扣算,这一两年,他们公司入驻的三个业态总共可省下接近五十万元的支出。

截至目前,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内共有25家商家、企业入驻并开业,涉及餐饮、休闲娱乐、教育、办公等领域,出租面积约3.8万平方米。下阶段,招商单位将重点引进一些酒吧、民宿、文创的业态,打造具有漳州特色的滨水夜经济。

在大力引进业态的同时,招商单位还不断优化园区基础配套,服务入驻商家、企业;同时给予相应优惠政策,为商家、企业减负。

据了解,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示范段,北起迎宾路响水桥,南至水仙大街,全长约1公里,项目示范段于2016年1月动工,由商贸街一、二期和滨水景观一、二期组成,总占地面积约为12.5万平方米,其中,滨水景观6.5万平方米,商贸街基础配套设施6万平方米。商贸街以“漳州味·闽南风·古厝情”为主题,一期建设有12栋仿古建筑及5栋砖木结构古厝,二期建设有9栋仿古建筑和其它基础配套设施。未来,示范段将打造成4A级景区,成为漳州市区一张新的旅游名片。(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