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漳州市分行助力富美新漳州建设巡礼

zz.fjsen.com  2019-11-13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乘风破浪潮头立 扬帆起航正当时

百年大行,民生为本,服务为先。自立行以来,漳州中行就以服务民生为己责,服务群众为己任,始终秉持“把小事做成精品,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服务理念,争做金融服务排头兵。

2010年,漳州中行成为我市社会保障卡项目主要合作银行,担当起了除芗城、龙文两区城市居民外所有县、市、开发区的社保卡发卡责任。从这一年起,漳州中行全体员工以“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走遍漳州1.2万平方千米土地、走进6000多个自然村。短短5年时间,漳州中行人用一个个日夜兼程的努力,完成了覆盖全市90%人口的450万张社保卡“一对一”的发放任务,兑现了人手一张社保卡的承诺。

9年来,漳州中行始终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将社保卡工程当作一件民生大事来办,用优质、专业、真诚的服务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客户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漳州中行已累计投入2.5亿元推进全市社保卡信息系统建设,制、发社保卡470余万张,于漳州八县两区一市设立了社保卡服务中心13家、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1196个,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了“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在全市22家公立医疗机构布设读卡器3696台,与14家甲级医院合作建设“银医通”项目,投放终端设备385台,为城乡居民看病就诊、医疗结算提供了保障;增聘大量厅堂引领员、社保卡业务员,为孤寡、残疾、重病等特殊持卡群体提供上门服务。随着新发卡量和后续服务进一步增多,漳州中行还将继续投入大量资金,维护、更新和升级大量机具设备。

时代在变,匠心服务却从不褪色。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下,漳州中行网点不断向智能化转型升级,不仅布局更加优化,服务也更加便民。在明亮的厅堂里,不仅有专属智能区,还有“妈咪小屋”、便民服务区等,令人倍感温馨。“让所有与漳州中行打交道的人都感觉到,这是一家好的银行、一家贴心的银行、一家负责任的银行、一家让人感到舒服的银行”,这已成为漳州中行每位员工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专注细节,把小事做成“精品”的理念,也使漳州中行成为我市金融业中一颗闪亮的“星”,连续多年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漳州市首届文明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等荣誉。

沧海横流显本色 青山矗立胜凌云

潮起潮落,斗转星移。在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建设浪潮中,发展经济是改革开放的主旋律,服务好实体经济更是金融改革的首要任务。扎根龙江大地39年来,漳州中行始终遵守对客户的每一份承诺,毫不退缩地支持当地重点项目建设,成为漳州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引擎。

2018年1月28日那个灯火通明的夜晚,腾龙翔鹭项目重组工作顺利完成,为古雷石化项目复工打开了局面。而在此之前的900多个日夜里,漳州中行作为债委会主席行,力承重压,多方奔走,以锲而不舍的韧劲,不断推进腾龙翔鹭项目重组工作的各个环节。面对重组成功后对银行造成的压力和困难,漳州中行人信守承诺、毫不退缩,坚定地表示:“只要企业活着,未来一切就有可能。”

同样,在与我市重点民营企业——三宝集团的合作中,漳州中行尽显大行责任与担当。在三宝集团遇到短暂困难、多家银行退出授信时,漳州中行不放弃、不抛弃,与客户共经风雨、共历时艰,不抽贷、不压贷,为其输送“金融活水”,助其挺过了关系存亡兴衰的危急时刻。

也正因这样一份对政府、对客户承诺的坚守,漳州中行逐步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建设的中流砥柱。今年,在我市国有四大集团的境外发债过程中,漳州中行充分发挥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的优势,成功推动市交通集团、市九龙江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10亿美元债券,漳龙集团在境内银行间协会发行15亿元超短融资债券。

今天的漳州中行,已从成立之初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行,成长壮大为存款规模超400亿元、市场份额名列前茅的大行。

精准滴灌汇江海 责任担当展风华

着力在金融服务的覆盖性、可得性、满意度上下功夫,是漳州中行发展普惠金融的初心所在。如果说,为大项目、大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是强力“输血”,那么为扶小助微而量身定制产品便是细微“针灸”。一个个极具特色的普惠金融产品,像一根根银针,深入需者肌理,缓解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的“痛症”。

“当时,我面对那么多订单,内心十分激动,但也为扩产资金不足而手足无措,很担心刚创建不久的企业就这样垮了。感谢中行,为公司提供了中银外贸通宝产品,帮助我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扩大了经营规模。”漳州某进出口公司林总说道。类似该企业的案例比比皆是。据了解,今年来,漳州中行加大了普惠金融服务力度,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开展了走进工厂、走进行业协会、走进行业领袖的“三走进”活动,依托“中银信贷工厂”,简化审批流程,强化服务效率,并采取“精准滴灌”作业模式,针对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难点,推出“中银税务通宝”“中银科技通宝”“中银循环贷”等特色产品,有效纾解了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扶小助微是金融企业的应尽职责,助力脱贫攻坚更是金融企业的社会使命。长期以来,漳州中行不断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通过建立“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站”、发行“福农卡”“惠农信用卡”等特色扶贫产品,拓展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渠道,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不断为贫困农村提供更优的金融服务环境。例如,与云霄县马铺乡峰头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漳州中行先后资助了双学路、幸福苑、水利公园等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构建“生态+电商扶贫”的产业链,通过精准扶贫,实现该村29户92人全部脱贫的目标。

连船之处风帆速 跨越江河再奋起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明年即是漳州中行立行40周年,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漳州中行将以跟进“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为目标,塑造“激发活力、敏捷反应”的经营体系,彰显“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昂扬风帆再起航。

“一个政党是否伟大,并不在于成立之初有多大的排场,而在于是否顺应时代要求,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今年的主题党团日活动中,漳州中行的党员们在向东渠纪念馆,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党务工作部的同志讲述中共一大党史。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漳州中行累计开展了诸如此类的党团日主题活动达五十余次,举办了拔河比赛、七一朗诵比赛、党建基础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社会、融入人心,不断赋予企业文化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内部活力持续激发。

“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复兴壹号’平台的资料搜索、党建圈发布和党费缴纳等功能。”在一场中行“复兴壹号”平台推介会上,该行党务工作部同志的演讲吸引了全场目光。凭借这一平台独特、丰富的功能,漳州中行吸引了漳州市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三宝集团、交通集团、福海创集团、财贸干校等我市多家企事业单位加入到党建共建的“朋友圈”,并携手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百余次。

励精图治担重任,大浪淘金显风流。展望未来,漳州中行围绕我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以百倍勇气和千倍努力,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劲,必将为建设富美新漳州再立新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