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跻身“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zz.fjsen.com  2019-11-14 10:52: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21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平和县被评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本批次漳州市唯一获评此荣誉的县份。 

平和盛产名优特水果和白芽奇兰茶,是“中国琯溪蜜柚之乡”、“中国白芽奇兰茶之乡”。近年来,平和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广有机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拿出专项资金对使用有机肥农民进行补贴,鼓励农民不用、少用化肥;推广生物防治病虫害技术等一系列措施,使琯溪蜜柚、白芽奇兰茶等农产品品质达到绿色食品标准。 

目前,平和县蜜柚种植规模70万亩、年产量达130万吨、年产值50亿元、涉柚产值超百亿元,年出口量超10万吨,持续保持全国柚类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品牌、市场份额、出口量“六个第一”,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平和琯溪蜜柚)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县种植白芽奇兰茶12.5万亩,茶农1万多人,涉茶人员10万人以上,年产成品茶1.2万吨,产值超过20亿元,年出口380吨。 

据悉,农业农村部于2016年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活动,旨在打造标准化生产的样板区、全程监管的样板区、监管体系建设的样板区和社会共治的样板区。 (陈小花 林泽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