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元南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19-11-14 18:5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为中老年人普及健康教育,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前,新桥街道元南社区开展“岗位学雷锋”健康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元南社区党群会议室,华侨医院的钟老师为辖区中老年人开启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生活方式科普知识讲座。专家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如何养生保健、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锻炼。专家还提醒,高尿酸已经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 中老年人应定期到医院查血尿酸,每天坚持散步半小时的习惯,少吃嘌呤高的食物。

讲座结束后,华侨医院的医务志愿工作者在社区为中老年人提供了血压测量等常规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送健康。

据了解,元南社区综合服务站,自2019年改造完成以来,按照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场所最大化原则,优化社区服务场所配置,配备了便民角、调解室、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图书室、科技e+、党群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功能室。同时结合功能进行多样化的装饰和改造,做到用氛围吸引群众,用细节温暖群众,彰显社区特有的文化内涵,努力将社区打造成辖区群众的“大家庭”、“生活驿站”。(陈莹 郑秋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