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zz.fjsen.com  2019-11-14 18:5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市民群众生活品质,近日芝山镇严格落实“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总体要求,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坚持在推进落实过程中探索创新,以“城管+志愿者”模式实现文明劝导和严格执法并进,“软硬兼施”突破城市管理瓶颈,着力打造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高度。

城管分队在行动,严格执法显成效。芝山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数字城管管理平台优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从事后发现被动治理变为提前介入主动防控,全力提升整治成效。近日,芝山镇城管执法大队针对辖区主干道路、背街小巷的违法停、占道经营和不规范户外广告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深入校园及农贸市场周边道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问题不反弹。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整治流动摊点14起,店外店占道26起,校园周边环境乱象13起,农贸市场周边乱象14起。

志愿分队在行动,文明劝导见真情。实现城市管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关键要提升居民文明素养这个“软实力”,志愿者们从细节入手,彻底清理道路绿化带堆积的白色垃圾、烟头和纸屑等,规范红星美凯龙、万科里和永鸿中闽百汇等重点商圈周边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停车秩序,协助沿街店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号召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红马甲”成为城市流行装,全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胡欣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