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全产业深度融合拓展旅游模式新业态

zz.fjsen.com  2019-11-14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坚持以大产业、大文化、大市场、大服务的思路来规划构造全域旅游产业结构,促进旅游与农业、文化、创意有机结合,培育生态旅游、乡村休闲、文化创意等旅游业态。

“旅游+农业”。按照“农业园区就是景区、农业基地就是景点、特色农产品就是旅游商品”的思路,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民创业园等规划建设,突出以产业培育为重点,实施品质提升、品牌创建,推进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培育好种、好看、好玩、好卖、好赚“五好”新业态,涌现出如农业景观化、互动化、文创化、科技化的花仙谷,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基地绿港园,“闽南吐鲁番”格林美提子观光园,乡村野趣古山重开心农场等。

“旅游+文化”。坚持把自身优势与外在优势相结合,深入挖掘山水田园、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民俗等特色资源,实施龙人古琴文化村、中华汉文苑、长泰文庙等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培育“古桥、古庙、古厝、古树、古琴”等“五古丰登”后坊村,“慢客村、慢客园、慢客岛、慢客亭、慢客路”等“五慢生活”上蔡村,“千年古村、千年古樟、千年古俗、千亩花海”等“四千美景”山重村,名人古大厝、抗倭楼寨堡、文明新风祠等“闽南缩影”珪后村,古县文化武安镇,知青“第二故乡”坂里乡等,讲好“长泰故事”,初步形成“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文化旅游特色线路。

“旅游+创意”。把创意理念导入旅游产品开发、营销和管理等各个环节,以创意延伸全域旅游链,激活各类资源的潜在价值,推出国内唯一“山谷里戏鲸、云朵里与海豚共舞”的天柱山度假区、全省最长彩虹旱滑跑道、全市第一座空中水漂流玻璃滑道滑索、全市第一座全景多维效果玻璃桥等创意体验,强力拉动周边旅游、消费等业态发展,成为厦漳泉地区旅游新地标。(戴芳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