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zz.fjsen.com  2019-11-14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好学校,也要有好老师。龙文区紧盯师资力量紧缺问题,坚持“办名校与引名师”并重,全面加大教师尤其是名师招考、遴选和引进力度,较好缓解了教师紧缺的状况。近五年来,先后引进、招聘教师990名,引进培养特级教师2名、省级名校长后备人选培养对象7名、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5名、市级研究型名师6名,有效满足了各阶段教师需求,带动了全区教师队伍数量和质量的整体提升。出台提高边远农村教师补贴政策,由区财政拨出专项资金,补贴边远农村学校教师,补贴标准从2011年的每人每月1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出台奖学奖教等政策办法,支持教师开展培优补差,由区财政每年拨付128万元,专款用于各中学按有关规定组织初、高中毕业班开展培优补差及教师对寄宿生晚自习督修的补助。

全国模范教师、省第二届杰出人民教师阮文发,全国模范教师蔡梅英,上中国好人榜的乐育英才教师吴碧霞,省先进工作者林清海,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欧阳标等……一个个先进教师典型不断涌现,龙文区师德师风建设卓有成效。

龙文始终突出“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着力夯实学校党建工作。研究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党(总)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自2016年来先后成立区教育局党委和学校9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招聘60名党员教师任各支部的党务工作者,实现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全覆盖。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如今的龙文,形成了涵盖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及高等教育的完善教育体系,让适龄学童学有所教、学有优教。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今后,将不断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努力开创龙文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