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加大投入升级改造垃圾中转站

zz.fjsen.com  2019-11-15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提起垃圾中转站,人们想到的都是环境脏、乱、差,臭气熏天的样子。而如今,经过提升改造,漳浦县城五个垃圾中转站基本达到无臭净化。近日,县城再增五台地埋式垃圾压缩处理设备,进一步减轻垃圾集中转运的压力。

近日,笔者在大亭路垃圾中转站看到,一台地埋式水平式压缩设备正在抓紧安装调试中。在现场,地埋式水平式压缩设备通过与垃圾运输车无缝对接,对垃圾实行密闭运输,提高了运营效率,有效防止周边及沿途污染。据了解,县城生活垃圾集中收运,日处理能力达120吨,本次提升将在县城五个垃圾中转站原有一台地埋式水平式压缩设备的基础上各新增一台,近期将陆续安装到位。

近两年来,漳浦县共投入570多万元对县城区的五座垃圾中转站进行全方位的提档升级改造。除了增设压缩设备、提升日处理能力以外,还专门引进了新的除臭设备,利用植物液喷淋定时对站内进行除臭,降低中转站的异味。此外,还新建污水收集池,每天使用清洗吸污车吸取污水,运往圣元环保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地保障了县城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站净。(王文凤 王吉成 刘晓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