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与突发舆情处置(漳州)培训班开班

zz.fjsen.com  2019-11-15 09:18: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11月1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与市委联合举办的“信息发布与突发舆情处置(漳州)培训班”正式开班。省记协主席、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蔡小伟和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邹振东分别作专题讲座。

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在漳投资的央企及省属国企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开发区(投资区)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主持培训班。

邵玉龙在作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特别是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贵在早、贵在快”的要求,着力健全完善应急指挥、舆情研判、信息发布、应急报道、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工作、党管媒体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讲座中,蔡小伟从舆情的定义与分类,舆情引导处置的基本准则、存在误区、处置方法、处置忌讳等方面介绍了突发舆情引导处置的实践与思考;邹振东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结合空间命名、时间命名、人物命名以及强势传播、弱传播、群象传播等理论,讲解了舆情处置的规律和信息传播的方法。

副市长吴卫红作培训总结,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有关突发舆情应对处置的部署上来,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提升突发舆情处置能力的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记者 陈岩 刘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