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领导深入浦南镇开展巡河工作

zz.fjsen.com  2019-11-15 13:1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委书记胡栋良带队先后实地到浯沧溪三宝钢铁厂段及浦口流域河口湿地开展巡河工作。副区长林建成,副区长、金峰管委会主任黄艺群参加巡河工作。

在浯沧溪三宝钢铁厂段,胡栋良实地查看流域水质现状,详细听取业主单位关于三宝园区(东门至南门路)污水管道工程和三宝钢铁、店仔圩片区污水收集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严肃查处超标排放、违法偷排等行为,消除入河污染源,实现河道水体清洁、水质达标;要加快项目进度,做好末端处理,着力提高截污收集率;要与流域沿岸企业一同做好沿岸景观公用设施的建设修缮维护工作,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在浦口流域河口湿地,胡栋良详细查看了河口湿地水质情况,并听取了关于浦口流域内7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浦口流域整治成效及水质跨类别提升项目的进展情况。胡栋良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务必守好“五条底线”中的生态环境底线,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亲自管,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切实加快推动各污水收集处理及水质提升相关项目的建设及推进速度。要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单、措施和责任清单,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郑蔡乐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