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实验小学:“警校”携手共建交通安全防线

zz.fjsen.com  2019-11-15 13:5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漳州市南靖实验小学门前几名交警正有序指挥交通,以往放学高峰,荆南路拥堵不堪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南靖实验小学位于山城镇荆南路,由于学校路口也是交通要道。荆南路在圩日的时候,摊位多、人流大、车流杂,学校门口经常拥堵不堪,给师生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南靖实验小学多措并举,进行校门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学校利用晨会、班会教育孩子不得在学校大门口上下车,并告知家长严禁在学校门口停放车辆,车辆须有秩序的停放在指定区域,确保学校门口秩序井然。

在放学时段,低年级与高年级错时放学,低年级学生提前5分钟下课。同时,安排多名值班教师、安保人员在校门口有序引导,交警在公路指挥。

南靖实验小学通过宣传教育、错峰放学、全程引导、高效指挥等一系列的措施,校门口交通乱象得到控制,有效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沈敏惠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