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船场:文物安全巡查常态化 确保文物安全

zz.fjsen.com  2019-11-15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在南靖县船场镇世禄村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善堂内,两三名文物巡查员正在就该文保建筑的用火安全、线路安全等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近年来,县里和镇里的文物保护相关部门都经常来这里巡查,认真的指导我们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改,我们的文物保护工作也越来越规范了。”安善堂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员张文贞说道。

据了解,船场镇辖区内共有8处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近年来,船场镇积极将属地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纳入日常“网格化”管理,加大对文物建筑的日常巡查力度,并在重大节庆和大型活动期间进行重点盯防,督促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管理,强化火灾防控措施。此外,船场镇还深入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联合县文物保护中心、镇宣传部门、安全部门等督促文物建筑管理单位认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对照日常安全巡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

下一步,船场镇将进一步夯实文物保护安全基础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巡查检查,确保文物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张玉婧 周燕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